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您做對了嗎?玻璃容器正確的分色分類

玻璃容器使用方便,且容易取得,可作為盛裝飲料的容器,使用過的玻璃瓶經回收分類後,仍可持續循環使用,或再製成其他玻璃製品,因此玻璃為最環保的材料。


玻璃瓶若未經回收處理,當成一般垃圾丟棄,將造成焚化爐或掩埋場沉重負荷;任意棄置玻璃瓶如玻璃破碎,不僅可能污染環境,玻璃碎屑更可能傷人。


玻璃瓶罐的回收,除需先將瓶蓋卸下,瓶身需清除雜質、洗淨、晾乾外,正確的分色與分類,更是兩大重點。 首先是分色。


源於不同顏色的玻璃窯爐,需要不同顏色的進料,請民眾先將玻璃瓶區分為常見的透明、褐色與綠色三種顏色,將有助於後端製造廠的處理,可以提升回收效益。


再來是分類。特別是可能含有毒性物質的農藥空瓶,不可混入一般的玻璃瓶中,以避免因安全顧慮,無法再生為玻璃容器,請民眾配合先篩選挑出農藥空瓶,切勿混入一般的玻璃瓶進行回收,把農藥空瓶交給農藥行或農會設置的集中點回收。


環保局提醒,由於農藥中含多重有毒物質,農藥空瓶如隨意棄置,瓶內殘留農藥除影響環境生態外,經由食物鏈也會危害人體健康。


環保局特別規劃今(107)年10月23、25、30日及11月1、6、8日,在新竹市農會辦理6場次農藥空瓶回收兌換活動,為鼓勵農民落實3沖3洗後回收農藥空瓶,活動當日持有清洗過後的農藥空瓶(含玻璃瓶或塑膠瓶),即可取得回收獎勵,詳細活動日期、時間、地點等相關資訊,刊載於10月份「竹市農訓」並張貼於農會公佈欄。


環保局長江盛任強調,使用過的玻璃瓶經回收分類後,仍可持續循環使用,由於農藥空瓶殘留有毒物質要與玻璃瓶分開回收,不可混入一般的玻璃瓶中。


廢玻璃瓶可交由資源回收車或交給回收商,農藥空瓶經3沖3洗後可交付農藥行或農會設置的集中點回收,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讓可用資源循環再利用。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許振鵬技佐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1

點閱人數:1311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8/09/1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