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幸福風城日-為明日夢想共同努力大圖
幸福風城日-為明日夢想共同努力

環保署成立資源回收基金管理會推動全民參與資源回收計畫,已經滿20周年,於本(107)年7月31日至8月25日在臺北市花博公園流行館舉辦「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8月4日星期六為幸福風城日,由本市籌辦當日活動。由於本市規劃的「手作坊」及「舞台活動」具有地方特色亮點,環保署特別將第一個假日安排給新竹市,更代表本市在資源回收成果及創新作為已深受中央環保署肯定。


新竹市地方環保日手作坊由清華大學藝術學院蕭銘芚副院長及豆豆森林部落格版主張琦雯(豆媽)共同擔任講師,以「不璃不棄・ DIY綠化盆栽」為主題,讓民眾「體驗玻璃土植栽」課程。


環保花盆的「土壤」是以玻璃顆粒做成的,粒子和粒子之間的孔隙可增加根系的生長,還有明顯的毛細作用,且有孔狀表面解決因澆水過多或過少衍生爛根或枯萎的問題,透過介紹「玻璃土」的特性與植栽的應用,使之習得操作的方法,進而享受植栽與養花圃的樂趣。


舞台活動由豐功里翁秀瓊里長及蔡群秀老師帶領豐功里環保志工隊一群65歲左右銀髮族演出,以「珍愛地球」為主題,舞台劇內容以地球遭到人類破壞而生病了,醫生開立處方籤,讓它可以舒服點!究竟是透過什麼秘方能夠讓地球藥到病除呢?


豐功里環保志工隊以資源回收物來製作道具和配件,從表演中讓民眾知道應如何做環保,更了解環保的重要性,並養成隨手做環保的習慣,環保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裡!從自己開始動手作,就能愛地球!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本次基管會20年特展,新竹市很榮幸能在人潮最多的假日受邀主辦活動,環保局也準備了的代表本市特色的玻璃藝術「手作坊」及具創意的「珍愛地球-舞台活動」一起邀請民眾共襄盛舉,除了欣賞精彩的活動,更可共享新竹市豐碩資源回收成果所帶來的榮耀,更要與偉大的市民朋友一起攜手,勇敢逐夢,大步向前,為明日夢想共同努力。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黃啟賓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5

點閱人數:1053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8/08/0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