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環保志工群英會身心環保動起來 啦啦隊活力舞出「好空氣、齊努力」大圖
新竹市環保志工群英會身心環保動起來 啦啦隊活力舞出「好空氣、齊努力」

新竹市環保局今(29)日於新竹市立體育館,辦理新竹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1,200多位環保志工參加,啦啦隊競賽的西雅里環保志工隊,用鮮明道具和活力舞步,闡釋好空氣需要大家齊努力,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為了新竹市的好空氣,市府已完成經國綠園道等市區綠帶,綠樹成蔭的美景變成休憩的好地方,同時散發芬多精與淨化空氣,為市民的健康加分。


沈慧虹副市長說,新竹市目前有106個環保志工隊,共4,700位環保志工,各志工隊每月辦理一次以上的「環境友善日」,齊力清掃環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竹市於環保署106年環境清潔維護考核,以優異表現,榮獲總考核「優等獎」殊榮,已連續第三年獲得優等。


他感謝各志工隊辛勞的付出,透過螞蟻雄兵的鄰里社區力量,合力守護環境,讓新竹市環境愈來愈好,打造永續宜居的環保家園。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此次群英會共有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及資源分類王等4項競賽項目,環保啦啦隊每一參賽隊伍都需以環保概念製作道具服裝,最後還要有環保的隊呼。


其他3項競賽項目參加人員也要了解環保政策時事、「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之指定影片以及環境知識相關議題。


參加環保金頭腦競賽項目、東香里高齡75歲環保志工湯鳳嬌阿嬤說,這段期間為了準備上場比賽,看了很多環境教育影片,也注意環保時事,吸收許多豐富的環保新知識,頭腦每天在動,感覺年輕了不少。


活動中最精彩的是環保啦啦隊競賽,各隊都使出渾身解數全力拚搏,西雅里環保志工隊表演主題為「好空氣、齊努力」,里長駱純婕說,近幾年空氣品質是大眾關注的焦點,她先以主題情境讓大家認識空氣污染的元凶細懸浮微粒(PM2.5),並演繹如何以一己之力為好空氣把關,像出門搭乘大眾運輸、選購環保產品、不要露天燃燒等,主題鮮明的道具與豐饒的內涵,精采絕倫贏得滿堂彩。


另有媽媽味道的美食攤位也是活動焦點,由湳中里、光鎮里、科園社區、金竹里、豐功里、中雅里、虎林里、茄苳里、一貫道協會、水田里及康樂里等11個環保志工隊,準備肉圓、南瓜包、割包等20多種在地美食,葷素皆備的噴香滋味,大大滿足所有參加人員的味蕾。


4項競賽項目前五名各頒發5,000-1,000元等值獎品及獎狀,各項競賽第一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今(107)年10月6日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107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全國總決賽。


4項競賽第一至五名的名單如下:


一、 環保啦啦隊:


第1名新竹市西雅里環保志工隊


第2名新竹市湳中里環保志工隊


第3名新竹市科園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


第4名新竹市光鎮里環保志工隊


第5名新竹市虎林里環保志工隊


佳作新竹市康樂里環保志工隊


佳作新竹市建華里環保志工隊


二、環保金頭腦:


第1名新竹市科園里環保志工隊


第2名新竹市光鎮里環保志工隊


第3名新竹市湖濱里環保志工隊


第4名新竹市綠水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


第5名新竹市宏宗聖堂道學院環保志工隊


三、 環境保衛戰:


第1名新竹市科園里環保志工隊


第2名新竹市民富里環保志工隊


第3名新竹市豐功里環保志工隊


第4名新竹市客雅里環保志工隊


第5名新竹市光鎮里環保志工隊


四、資源分類王:


第1名新竹市光鎮里環保志工隊


第2名新竹市湖濱里環保志工隊


第3名新竹市志工巡防協會環保志工隊


第4名新竹市西雅里環保志工隊


第5名新竹市科園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


今日活動,議員余邦彥、鄭正鈐、鄭貴元、吳青山、蕭志潔、陳啓源及里長皆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1529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8/07/30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