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愛心人士感謝新竹市「資收大軍」挺環保 連續3年捐贈禮盒傳遞溫暖大圖
愛心人士感謝新竹市「資收大軍」挺環保 連續3年捐贈禮盒傳遞溫暖

不願具名的愛心人士鄭先生,有感於個體業者平日從事資源回收的辛勞,已持續第三年關懷新竹市「資收大軍」,除於今(107)年農曆春節透過新竹市環保局轉贈精美年節食品禮盒,端午節前夕更捐贈端節禮盒,由環保局轉贈給個體業者,感受社會溫暖。


市長林智堅感謝資收大軍默默扎根資源回收,為下一代提供更美好的環境,同時感謝愛心人士捐贈民生物資,給個體業者端午節加菜,用粽葉飄香送溫情。


林智堅市長表示,持續關懷與幫助弱勢,讓他們不再孤單,是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的重點工作,今年持續雇用44位低、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及60歲以上長者,組成「資收大軍」,協助執行資源回收工作,每月服務時數為25小時,除保障基本收入每月3,267元,同時投保勞工保險,期盼協助弱勢朋友減輕經濟壓力,落實政府的溫暖照顧。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目前44位資收大軍,有34位在垃圾掩埋場協助資源回收分類工作,10位協助無人回收站進行資源回收物清運工作,持續愛護地球,讓資源循環利用,為環境永續與後代子孫盡心盡力。


江盛任局長說,為加強對市轄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關懷照護,本(6)月起特別提供優惠兌換方案,凡列管個體業者持100公斤以上自行變賣之磅單至風收站,即可兌換衛生紙1串,每人每月限兌換2串。 資收大軍羅大哥感謝環保局僱用他為資收大軍,他表示,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生活原本就已十分辛苦,再加上今年資源物變賣價格下跌,嚴重影響生計,他相當珍惜這份工作得以維生,也感恩善心人士捐贈端節禮盒,為家人的端午節加菜。


環保局籲請市民共同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維護市容環境整潔,可將資源物交予環保局資源回收車,也可以就近送至32里的風收站,包括東區13站、北區12站、香山區7站,集點兌好禮。


環保局特別溫馨提醒,當遇見資源回收工作的個體業者,歡迎送上親切溫暖的問候,「辛苦了!謝謝您們平常幫忙做資源回收,維護環境整潔」,提升新竹市的人情溫度。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陳心怡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 分機4001、4017

點閱人數:1033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8/06/1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