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喜獲五項大獎!新竹市榮獲環保署104年清淨家園考評「特優」肯定!

環保署104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評比出爐了! 去(104)年新竹市、東區、香山區、科園里及中隘里分別在全國性評比中脫穎而出,囊獲特優及優等共五大獎項,成績斐然,新竹市更榮獲非六都唯一(全國唯三)特優縣市,市長林智堅表示:「對於環境市容的維護,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感謝環保署對於新竹市環境清潔維護的努力給予最大的肯定,今(105)年將努力不懈繼續爭取最佳成績」。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於去(104)年採無預警實地考核方式,新竹市推薦東區及科園里,環保署指定香山區及中隘里,環保署考核委員於市區內進行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主要在巡查及瞭解科園里、中隘里里內各大小巷道空地、空屋及公廁等環境維護的成果。 科園里由徐里長及義工們致力認養公園、綠地及靜心湖公園公廁,並定期進行清潔維護;利用原本泛黑的水泥牆面進行彩繪;路旁畸零地進行綠美化改造公園或步道,把公園點綴得美輪美奐無雜草叢生現象,為防止登革熱,科園里辦理「盆栽有穿褲、蚊子沒去處」來防止蚊蟲產卵,創意十足,整體環境綠化程度高、環境優雅,全里環境及市容改造成效優良。


中隘里邱里長發動義工們認養里內髒亂點、巷道環境,除定期進行清潔維護外,認養民眾利用空地、路旁畸零地等進行綠美化,改造原有的髒亂點,並配合市政府推動垃圾桶琉璃彩繪美化,不但美化景觀,更發展在地文化創新作法。


新竹市獲評「直轄市及縣(市)第二組」特優獎,東區、香山區、科園里以及中隘里分別獲得「鄉鎮市區組」以及「村里組」優等獎共五項大獎特殊榮耀。環保局江盛任局長表示,將再接再厲,結合市府團隊及民間組織及義工等社會資源,以公帶私發動群體力量,秉持小蜜蜂精神消除髒亂,致力於清淨家園工作,誠摯的邀請全體市民一起動手做環保,透過全民總動員,創造更潔淨的美麗市容。
 

新聞資料提供:本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科長:潘國燕及承辦人蔡綺玲 聯絡電話: 03-5368920轉4001、4033

點閱人數:3048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6/03/0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